青椒炒蛋做法总结

青椒炒蛋,是一道非常普通的家常菜,基本家家户户都会做。有的家庭喜欢吃辣,放的是稍微辣一点的辣椒,有的家庭不喜欢吃辣,就放菜椒或者甜椒,总之,对于辣椒的选择非常多。对于辣椒的处理方式,有的人喜欢切小块,有的人喜欢斜切小段,还有的人直接剁碎,做法也多种多样。本文记录青椒炒蛋的做法总结,使用的是菜椒【不辣微甜】,由于故意多放了生抽,做出来的口味是咸香的。

食材准备

以下食材的份量为一大盘,足够 2 人吃,食材非常简单:

  • 鸡蛋 3 个
  • 青椒 2 棵
  • 大蒜 6 粒
  • 食用盐、生抽酱油

全部的食材
全部的食材

制作过程

这是一道快菜,制作过程根据家庭灶的火力大小,2-5 分钟即完成。

处理食材备用

青椒洗净去籽切小快,鸡蛋液加少量食用盐搅拌均匀,大蒜切片。

青椒切块,大蒜切片
青椒切块,大蒜切片

鸡蛋液
鸡蛋液

炒鸡蛋备用

锅里加油,要多加一点,鸡蛋液很吸油,烧热后下鸡蛋液,定型后炒散,炒散后盛出备用。由于鸡蛋液里面已经加了食用盐,就不用再加盐调味了。

鸡蛋液下锅
鸡蛋液下锅

定型炒散
定型炒散

鸡蛋盛出备用
鸡蛋盛出备用

炒青椒大蒜

锅里留底油,如果炒完鸡蛋后不够再适当加点油,烧热,大蒜片和青椒同时下锅翻炒【注意是同时下锅】,翻炒至青椒 5 成熟,关小火准备加生抽调味。

青椒大蒜同时下锅
青椒大蒜同时下锅

翻炒至青椒 5 成熟
翻炒至青椒 5 成熟

加生抽调味后下鸡蛋

青椒翻炒至 5 成熟时,关小火,加生抽调味。注意一定要加多一点生抽,那种大的汤勺可以加将近一汤勺,然后开大火翻炒,把青椒炒至 8 成熟,生抽遇到大火热量时会散发独特的香味。

加生抽炒至青椒 8 成熟
加生抽炒至青椒 8 成熟

此时倒入前面炒过的鸡蛋,混合翻炒,如果觉得不够味再加一点食用盐,我加的生抽已经够味,不再加食用盐了。

倒入鸡蛋
倒入鸡蛋

翻炒均匀
翻炒均匀

出锅装盘

翻炒均匀后可以出锅装盘了。

装盘侧视图
装盘侧视图

装盘俯视图
装盘俯视图

配上剩下的几块红烧肉,美滋滋。
配上剩下的几块红烧肉,美滋滋

注意事项

1、炒青椒时和大蒜片一起下锅,不需要先下大蒜片爆香,这很关键。

2、油量,炒鸡蛋的时候一定要多放一点油,才能保持鸡蛋的嫩滑,因为鸡蛋液吸油很厉害。如果油加的少,会导致鸡蛋炒的有点干有点糊,影响口感。

3、炒青椒的时候为什么要多加一点生抽呢,毕竟会影响这道菜的颜色,一般炒菜都只会在最后调味时加一点点。因为使用青椒来炒鸡蛋,这种青椒是没有什么味道的,那样只会有鸡蛋的香味,显得太单调,而生抽遇到热量会散发出独特的香味,同时生抽里面又有盐分,从而达到了咸香的效果。就如北方有些地方做番茄炒蛋的时候,是做成咸味的,也会加入大量的生抽,味道也非常好,特别是拌面吃,既是菜又能调味。

致谢

感谢微博用户 @开心的柠檬日记 ,在微博上放了很多做菜的方子,微博主页为:开心的柠檬日记的微博

虾丸派 wechat
扫一扫添加博主,进技术交流群,共同学习进步
永不止步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