爬山徒步:竹海丛林 - 广州第二峰鸡枕山

在 2019 年 9 月 21 日,我们几个小伙伴相约去广州鸡枕山登山徒步,给久坐的身体放松一下。 鸡枕山 位于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良口镇,海拔 1175 米,为广州市的第二高峰,仅次于天堂顶。另外有一点比较好的地方在于,鸡枕山虽然是广州第二高峰,但是它全程都被树木、竹林遮挡,基本不会被晒到,而且山路比较平缓,除了几处陡一点的路段,整体来说走起来非常舒适。

因此,这条线路非常适合没有登山经验的人,或者是平时缺少锻炼的人,或者体能差的人,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入门路线。本文记录这次徒步的过程,给读者一个观察参考。

集合

我们规定 07:00 在 客村 地铁站集合,签到、吃早餐、准备食物水等必需品。这时候有些人没有买够水的去买,没有买够食物的也去买,保证登山过程中能量补给。

启程

07:40,所有人到齐,准备出发,一个大巴装了 40 多人。

到达

08:50 到达服务区,大家下车休息,还可以买水,09:00 继续出发。

由于领队的麦克风坏掉了,所以没有进行互动,在过了服务区快要到达的时候,领队讲了一下注意事项。

在 09:50 到达山脚,做了一下热身,稍微休息几分钟,准备登山。

为了保留体力,避免运动过量,我们决定慢慢走,全程都是最后一批,其中一个领队就在我们后面。

登山

10:00 开始登山。

在登山入口,我们的小队伍合影。

山脚小合照

登山路过竹林,有人仰望天空,发现的心形竹林空隙。

心形的竹林空隙

走过竹林间的小路,看光影婆娑。

竹林间的小路

路过小水坝,领队抓拍到的如画风景,我是倒数第二个人。

路过小水坝

这个小水坝是很小的,看看小水坝的蓄水池就知道了。

小水坝的蓄水池

总是有人善于观察,看看路边的小花,斑驳的台阶。

路边的小花

斑驳的台阶

路上少有的开阔视野,可以看看风景,远处的蓝蓝天空。

蓝蓝的天空

午餐休息

12:00 到达登顶前的平台,可以休息吃午餐,养好体力准备登顶。

领队竟然带了一个西瓜,背上来整整一个大西瓜,切开大家分了,竟然是冰冻的,爽口解渴。

切西瓜

吃瓜群众,阳光洒在我全身,像个孩子。

吃瓜群众

我带的西红柿,都给队友吃了。

吃西红柿

登顶

12:40 开始登顶。

最后有一段稍微陡峭的登顶路段,全程是暴露在阳光下的,只有灌木丛,慢慢登上去大概需要 20 分钟。

登顶大合照之一。

登顶大合照之一

登顶大合照之二。

登顶大合照之二

登顶小合照,我站在最高的石头上,眼睛被阳光照射,只能眯得很小。

登顶小合照

可以看到鸡枕山卫峰。

鸡枕山卫峰

山顶的平台被阳光直射,还是有点晒的,不过还好有风,感觉不是那么炎热,在上面遥看远方,风景如画,谈笑风生。

登顶远眺之一

登顶远眺之二

登顶远眺之三

登顶远眺之四

下山

13:30 开始下山,一路小树林、竹林、灌木丛、缓坡。

下山会有几段灌木丛的路,大概是下图这样,感觉像是玉米地,每次路过时双手挡脸,要防止被叶子刮伤。

灌木丛

下山遇到的竹林,不过此时已经很累,无心观赏。

下山遇到的竹林

仰望竹林。

仰望竹林

阳光洒下,一片片翠绿金黄的竹叶;微风袭来,一阵阵扑面而来的凉爽。

翠绿金黄的竹林

竟然在山脚遇到了一群走地鸡,公鸡的羽毛特别漂亮。

走地鸡

集合返程

在 16:30 到达山脚。

返程到山脚,有一些人很早就到了,等了两个多小时。

大家换衣服、洗脸、去厕所,休息一会,然后喝水、吃东西,聊聊天。

一切准备就绪后,大家集合,准备返程。

归来

17:00 开始返程。

在下山的路上,由于是曲折蜿蜒的 S 型路线,而且路比较窄,所以堵车很严重,特别在转弯处,还需要下去人去指挥,毕竟安全第一。

本来 10 分钟可以走完的路花了将近 1 小时。

最后在 20:00 到达广州。

虾丸派 wechat
扫一扫添加博主,进技术交流群,共同学习进步
永不止步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