鸡蛋饼做法总结

鸡蛋饼算是一种小吃,做法多种多样,可以煎,可以烙,可以蒸;吃法也多种多样,有的地方会卷配菜吃,有的地方会配粥吃,有的地方会直接吃。总而言之,鸡蛋饼算是一种万能美食,全国各地都有,大家也都喜欢吃,本文就记录鸡蛋煎饼的做法总结,本文记录的做法是采用煎的方式,另外还会额外放点葱花。

食材准备

以下准备的食材可以煎 15 个鸡蛋饼左右:

1、鸡蛋 4 个(喜欢的话多放点也可以);

2、200-300 克面粉(可以煎 15 个左右,面粉不能确定量,是因为如果面糊没有配好,就适量加水或者加面,调整好为止,具体会用到多少看情况了);

3、小葱 5 根(根据个人口味添加,多点少点都行);

适量的食材
适量的食材

制作步骤

制作步骤很简单,只要能煎好一张饼,重复进行就行了,煎好一张饼大概需要 3 分钟。当然,如果是第一次煎饼,可能煎前面几张饼的时候需要练习一下,也可能需要重新调制面糊,所以时间会长一点,但是为了煎饼成功,麻烦一点也值了。

调制面糊的过程就不记录了,就是加盐(4 勺)、葱花、面粉、鸡蛋、水(最好可以用凉白开,别直接使用自来水)搅拌即可,如果里面有很多面疙瘩,不用担心,静置 10 分钟搅拌一次,重复 3 次左右面疙瘩即全部溶于水。

面糊调制初步,还有很多面疙瘩
面糊调制初步

面糊调制完成
面糊调制完成

粘稠度大概这样,不会很粘稠,和液体差不多
粘稠度大概这样

1,锅里加油烧热,只要半勺即可(吃饭的那种小汤勺),多了会腻,然后火力转小火,并一直持续小火。

半勺油的量
半勺油的量

2,放入一汤勺面糊(烧汤那种大汤勺,或者电饭煲自带的那种粥勺),如果发现煎出来的饼太厚了或者太大了,可以适当少放一点点面糊,具体放多少自己把握。然后适当转动煎锅,让面糊呈圆形(一定要快,10 秒内完成,否则因为受热不均匀,饼可能会散开变成多块,或者是一个圆环饼套着一个小圆饼),等逐渐凝固后就成了圆饼,然后接触锅的那一面就变得金黄,这个过程大概 1 分钟。

一大汤勺面糊
一大汤勺面糊

加面糊到锅里
加面糊到锅里

转动成型
转动成型

3,等凝固后就可以翻身了,这个步骤说简单也简单,说难也难,如果直接用锅不方便翻身的话,可以借助铲子,翻身后,可以看到饼的上一面已经煎好了,金黄的。这个时候注意要适当把饼转动一下,吸收一下油,避免粘锅。

给饼翻身
给饼翻身

4,翻身后再煎 1 分钟左右,就可以出锅了,如果看到饼上面哪里煎的不均匀,还没熟,可以再着重煎几十秒。切记不能煎太久,要不然饼就糊了。

翻身后继续煎 1 分钟,再根据实际情况着重煎一下,准备出锅
准备出锅

5,出锅装盘,继续下一张鸡蛋饼。

全部出锅装盘
全部出锅装盘

注意事项

1、特别注意,如果调制面糊不是特别熟练的话,可能面糊的粘稠度不适合,或者调味偏淡偏咸,这样都不好,所以最好尝试着煎一个,然后品尝一下,如果味道不对再加调料,如果煎出来的饼不对,再加水或者面粉。多试几次,确保煎出来的饼自己满意。如果一味地煎饼,最后发现不好吃,那就浪费了;

2、如果有两个锅可以用,为了节省时间,最好两个锅同时煎,要不然整个过程很枯燥,因为有一半的时间都在等待;

3、有时候可能看着好像煎糊了,不用担心,不影响吃,因为出锅后等一会儿,褐色就会变成金黄色,非常好看;

4、整个过程一定要确保是小火,否则饼很快就糊了;

5、难点在于翻身,只要一出错一张饼就废了(或者变成了一堆碎饼)。

虾丸派 wechat
扫一扫添加博主,进技术交流群,共同学习进步
永不止步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