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电影文稿备份 2

在 2019 年 1 月 1 日整理过一篇,包含 10 部电影,这是第二篇。

武侠

《武侠》是一部 2011 年的动作悬疑片,豆瓣评分 6.6,好于 48% 的动作片,好于 43% 的悬疑片,可见评分不是很好,但是里面的动作戏还是不错的。这部电影由陈可辛导演,甄子丹、金城武、汤唯主演。

1917 年,中国西南边陲的刘家村,刘金喜(甄子丹 饰演)和妻子阿玉(汤唯 饰演)共同抚养两个儿子方正和晓天,日子平淡且幸福。直到某一天,两个不速之客打破了刘家村的平静,也摧毁着金喜一家的生活,这二人企图洗劫村中的钱柜,被刚好在此的金喜撞见,一阵混乱打斗,二匪稀里糊涂被金喜打死。由于其中一人是政府通缉的要犯,因此县官大喜过望,村里人也将金喜奉为大英雄。但是,这看似普普通通的盲打误杀却引起一个人的怀疑,他名叫徐百九(金城武 饰演),是县衙的捕快。从蛛丝马迹上来看,二匪系死于武功高强人之手,徐百九由此留在村里,对金喜展开了连番的观察、调查与试探。 在这一过程中,金喜神秘的真实身份渐渐浮出水面,而刘家村也面临着一场空前的危机。

以下截取的 10 分钟片段(00:05:56 到 00:15:51),是电影开头,刘金喜和两个劫匪的打斗,并稀里糊涂把两个劫匪全部杀死,然后县官带队破案,发现死者之一是通缉犯。在这个片段中,主演悉数出场:汤唯、金城武、甄子丹,而且这一段打斗也是后面剧情发展的主要依据。后面会发现这一段打斗被捕快徐百九解释地合情合理,而刘金喜的身份也因此渐渐浮出水面,为最终的结局埋下了伏笔。

让子弹飞

《让子弹飞》是一部 2010 年的剧情喜剧片,豆瓣评分 8.7,好于 97% 的喜剧片,好于 95% 的剧情片,又名《让子弹飞一会》、《火烧云》,由姜文导演。

民国年间,花钱捐得县长的马邦德(葛优 饰演)携妻子(刘嘉玲 饰演)及随从走马上任。途经南国某地,遭劫匪张麻子(姜文 饰演)一伙伏击,随从尽死,只夫妻二人侥幸活命,马为保命,谎称自己是县长的汤师爷。为汤师爷许下的财富所动,张麻子摇身一变化身县长,带着手下赶赴鹅城上任。有道是天高皇帝远,鹅城地处偏僻,一方霸主黄四郎(周润发 饰演)只手遮天,全然不将这个新来的县长放在眼里。张麻子痛打了黄的武教头(姜武 饰演),黄则设计害死张的义子小六(张默 饰演)。原本只想赚钱的马邦德,怎么也想不到竟会被卷入这场土匪和恶霸的角力之中。鹅城上空愁云密布,血雨腥风在所难免……

截取的片段一,7 分钟(00:00:32 到 00:07:28),是电影开头的介绍,著名的台词:让子弹飞一会儿。

截取的片段二,6 分钟(00:25:45 到 00:31:18),是黄四郎陷害小六子的场景,到底吃了几碗粉,小六子切腹致死,陈坤演技无敌。著名的台词:你不是欺负老实人吗。

截取的片段三,12 分钟(00:34:15 到 00:46:17),是六子死后黄四郎约见县长,县长带着师爷奔赴鸿门宴,本来准备杀死黄四郎替六子报仇,后来计划有变。整个聊天过程真的令人大呼过瘾,经典台词:够硬吗?够硬!

狼牙

《狼牙》是一部 2008 年的电影,距今已经十年有余,它是一部动作、惊悚电影,又名《狼牙之阿布》,由吴京、李忠志导演,由吴京、卢靖姗主演。

截取的片段之一,8 分钟(00:16:39 到 00:24:40),是吴京遭遇台风封岛无法返回内地,在卢靖姗住处附近的小吃店吃面,遇到了一伙贩毒黑社会,进而产生的动作摩擦。

截取的片段之二,12 分钟(01:09:53 到 01:22:20),卢靖姗被黑社会绑架,威胁吴京前来救援,吴京只好独自一人前往,以一敌百,这场面宏大刺激。

后会无期

《后会无期》是一部 2014 年的电影,由冯绍峰、陈柏霖、钟汉良、王珞丹、袁泉主演,由韩寒导演,同时也是韩寒的电影处女作。

截取的片段之一【00:16:30 到 00:29:00】,12 分钟,是三人刚到旅馆发生的事情。台词:你这种情况,是要加钱的。

截取的片段之二【00:33:54 到 00:42:26】,9 分钟,是三人遇到苏米的家长。台词:汽油车,不能加柴油。

失恋 33 天

《失恋 33 天》是一部 2011 年的爱情、剧情片,由白百何、文章、张嘉译、王耀庆主演,由滕华涛导演,又名《黄了一个来月》。

截取的片段,3 分钟【00:55:59 到 00:59:27】,是文章协助白百何咒骂前男友的场景,真的是思路清晰、先下手为强,骂得对方狗血喷头。

真正失恋要经过三个阶段:第一阶段当然丧尽自尊,痛不欲生,听到他的名字都会跳起来。第二阶段故作忘记,避而不提伤心事,可是内心隐隐作痛。到了最后阶段,他的名字与路人一样,不过是个名字,一点儿特别意义都没有。

虾丸派 wechat
扫一扫添加博主,进技术交流群,共同学习进步
永不止步
0%